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云浮市局采取“一二三四”法对酒类生产行业专项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18-08-14 10:43:15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4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酒类生产行业专项整治纵深开展,云浮市局组成两个督导检查组,采取“一查、二看、三询、四谈”的方式对全市5个县(市、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展开了督导检查。

“一查”:随机抽取10家酒类生产加工单位(5家小作坊,5家生产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生产主体资格、追溯体系建立、生产过程控制、人员管理、产品检验等落实情况。

“二看”:查阅当地监管部门是否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监督检查情况、抽检情况是否及时在公众网予以公示;是否建立监管档案,并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有跟踪有落实。

“三询”:企业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定期开展了自查,并对自查问题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方面的主体责任。

“四谈”:与县、镇(所)两级监管部门进行了工作座谈,强调各地要履行好属地管理的监管责任,强化对酒类生产行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从督导情况看,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能够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抓好酒类生产环节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取得成效。(云浮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