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阳江市局六项措施推进下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6 11:04:5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6 【字体: 打印

8月10日,阳江市局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监管形势,部署下半年监管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市局局长雷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我市“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美阳江”的战略部署,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目标,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提前谋划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了全市无发生重特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的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全市系统要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四个最严”为要求,坚持党政同责、标本兼治,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机构改革前各种稳步推动。全市系统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正确对待机构改革,在改革前仍然要认真履职到位、监管必须到位、组织纪律一定要遵守、不能出现监管真空。

二是落实“四个最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继续实施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分类管理,全面推进“网格化+双随机”监管模式,创新监管理念,从“保姆式监管”向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偏重事后检验向注重过程检查转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强化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和组织实施食品监督抽检计划,着力提高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的能力。继续落实省、市创建示范工程,坚持培育和打造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典型,树立行业标杆,激励和带动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三是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针对互联网食品药品案件高发、多发的态势,继续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实施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清网行动”。推动市级层面食品药品专题两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化,建立食药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之间的案件信息共享机制。严格落实“双公示”工作要求,依法及时推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加强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工作。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及时公开“黑名单”信息,落实“违法行为追究到人”的工作要求。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安全用药月活动平台,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完善新闻发布机制,加强政务自媒体平台建设,发挥微信平台的作用,优化官方网站建设,提升发布内容质量,立体化传播政务信息,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五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进一步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细化受理、审查、决定标准。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广应用“智慧食药监”,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

六是加强党的建设,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把思想政治建设的出发点放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心系群众,深入群众,多办实事,做人民忠实的公仆。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阳江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