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肇庆市局首次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
发布时间:2018-08-17 10:59:49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4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水平,结合今年以来开展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近日,肇庆市局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这是肇庆市局首次开展食品网络抽检。

本次抽检计划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外卖)食品安全抽样工作要求》,规范了抽样程序、检验工作,确定样品来源的真实性与合法性,监督抽检对象为在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餐饮服务企业,抽检品种为餐饮食品(外卖配送)中的菜式成品,根据抽检的食品类别确定检验项目(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蜡样芽孢杆菌、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氏菌、大肠埃希氏菌0157、副溶血性弧菌)。经肇庆市食品检验所检验,共抽检10份,未发现不合格样品,抽检详细信息可见肇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食品质量信息”专栏。

下一步,肇庆市局将继续开展年度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加强对全市范围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抽检力度,提高不合格食品发现率,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肇庆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