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汕尾市开展暑假期间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0 09:32:16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90 【字体: 打印

暑假期间是餐饮消费的高峰期,为确保广大消费者暑假期间外出就餐的饮食安全,近期,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地餐饮服务监管部门切实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要求,对本辖区内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汕尾市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含农家乐)及周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情况,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等情况和被检单位的日常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餐饮加工制作、销售、服务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情况,以及熟食、半成品的制作和存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餐饮具、食品用工具及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等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特别是暑假期间餐饮具数量和洗消设施是否可以满足最大负荷。督促各餐饮服务提供者切实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台帐登记、餐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检查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加工操作过程控制,严防暑假期间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果显示,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状况良好,仅个别餐饮连锁门店在原材料进货方面存在未主动向供货商索取票据的问题,监管人员对此进行了现场教育。

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机制,强化对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定期或者不定期监督抽检,切实提高食品安全问题发现率,提升食品安全防控靶向性,严厉打击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并及时依法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汕尾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