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汕尾市开展“安全用药月”暨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14:51:04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21 【字体: 打印

为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药品安全知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11月29日上午,汕尾、陆丰两级食药监局在陆丰市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暨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现场咨询、展板(挂图)宣传和发放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材料等形式。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家庭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手册》《安全用药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安全用药关注青少年》《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10余类宣传手册,宣传药品安全知识,以防止青少年药物滥用、普及药品购买使用以及真假药品辨识的要点、纠正自我用药误区为重点,提升公众对安全用药知识的认知,引导群众合理、安全用药。

此次活动,共设咨询台4个,制作展板7个,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展示假劣药品50余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汕尾市将利用目前安全用药月宣传形成的良好氛围,继续开展好安全用药理念和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合理用药。(汕尾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