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局动态
湛江市局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4:51:53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45 【字体: 打印

12月1日,湛江市局举办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向市民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醒市民不要吃过期药,消除过期药对公众健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点,市民将家中过期药品拿到活动现场进行登记兑换相应的礼品。现场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向市民科普安全用药的知识。免费品凉茶、测血压、测血糖、测尿酸、检测微量元素等便民服务,也让市民倍感暖心。湛江市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家庭药箱的药品应分类存放,还应根据药品的贮存条件存放药品,防止药品变质失效或毒性增加,提高用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一旦药品出现变质、潮解、霉变等现象,则应及时更换,避免误服。

安全用药与大众生命安全息息相关。湛江市局借助为市民妥善处置家庭过期药品的契机,向市民科普了安全用药的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湛江市局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