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青山绿水
留言日期:
2021-07-09
主题:
化妆品安全评估咨询
内容:
化妆品安全评估时遇到复配原料时,该如何评估,例如;北京桑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杰马BP防腐剂就是一款复配原料,但COA报告单上又没有复配成份的比例,又该如何评估。目前化妆品行业普遍存在打政策的擦边球,备案配方与包装成份根本不一致,夸大其词,弄虚作假严重,流行于形式,走形式非常严重。希望这次改革更注重实效,真正做到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09
答复时间:
2021-07-09
答复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化妆品安全评估技术导则(2021年版)》(以下称《技术导则》)的公告(2021年第51号)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申请特殊化妆品注册或者进行普通化妆品备案前,必须依据《技术导则》的要求开展化妆品安全评估,提交产品安全评估资料。具体的评估方法请按照《技术导则》执法。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