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被职业打假人伤透了心
留言日期:
2020-11-16
主题:
关于化妆品检测报告和作用用途
内容:
请问化妆品的检测报告需要多久做一次或者说是有效期是多久 厂家说是四年 请问具体是多久 然后具体公告是哪里。 还有化妆品包装上面的作用是不是备案了就代表有这个作用,工商叫提供备案上面的文字作用比如缓解皮肤干燥,工商叫证明其缓解要有国家权威部门出具的证明缓解二字的材料,是不是说有备案就行,备案是要对产品的作用也进行备案的。望告知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1-16
答复时间:
2020-11-16
答复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第十五条明确:“检验检测机构应当按照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报告要求及体例出具检验报告。”该规范没有对检测报告时限明确要求。企业进行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时提交相应的化妆品备案检验报告即可。《关于调整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告2013年第10号)明确: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实行告知性备案。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