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小
留言日期:
2022-12-21
主题:
车间环境检测是每年自己检测一次,还是第三方检测一次。
内容:
您好: 《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第三十三条 生产用水为小型集中式供水或者分散式供水的,应当由取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对生产用水进行检测,每年至少一次。 第二十一条 企业应当制定洁净区和准洁净区环境监控计划,定期进行监控,每年按照化妆品生产车间环境要求对生产车间进行检测。 请问第二十一条的每年按要求对生产车间进行检测可以是工厂内部自己检测吗?如果可以工厂需要具体什么资质?还是必须像水质检测一样是要有资质的第三方每年来检测一次。 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22
答复时间:
2022-12-22
答复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生产用水为小型集中式供水或者分散式供水的,应当由取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对生产用水进行检测,每年至少一次。企业应当制定洁净区和准洁净区环境监控计划,定期进行监控,每年按照化妆品生产车间环境要求对生产车间进行检测,企业可以自行检测也可以邀请第三方进行检测。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