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女士
留言日期:
2022-11-04
主题:
被取消备案号的化妆品经销问题
内容:
最近,广州市发布了被取消备案号的国产普通化妆品名单,那么请问,在备案号注销前生产的化妆品,还能继续经销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04
答复时间:
2022-11-04
答复单位: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和化妆品注册备案相关法规规定,对不再生产、进口的产品,备案人可在备案平台主动申请注销。备案人主动注销产品既有利于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提高了监管部门效率。申请主动注销的产品,如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形,备案信息注销前已上市的相关产品,可以销售至保质期结束。而监管部门取消备案是对违法行为的惩罚措施,按照《条例》六十五条规定,备案部门取消备案的产品自取消备案之日起不得上市销售、进口,仍然上市销售、进口该产品的,监管部门将按照规定依法予以处罚。企业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前提条件是“如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