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省局举办“五个网上”全程无纸化办理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16:51:28 来源: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省局在受理大厅举办“五个网上”全程无纸化办理体验日活动,行政许可处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活动邀请了省内十家医药企业代表和广东电视台、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等媒体参加。

按照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省局强化互联网思维,深度融合线上线下,使审批流程扁平化,不断深化“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评、网上审批、网上发证”的“互联网+行政许可服务”,同时构建“五位一体”阳光公开体系,走出一条“五个网上零跑动,五位一体全公开”的新时代审批路径,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优化了营商环境,一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全年共办结业务36.18万宗(含服务事项),2018年1~6月办结业务18.23万宗(含服务事项)。所有事项均进驻省政府网上办事大厅,“网上全流程办理率”、“上网办理率”、“网上办结率”三项指标均实现100%;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审批时限整体缩短50%,已办结业务平均提速70%。

活动现场通过省局公众网(www.gdfda.gov.cn)在线演示审评审批进度倒计时查询、五位一体“阳光许可”公开等功能,逐一查看“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评、网上审批、网上发证”各环节的操作步骤、主要功能。两名企业代表分别在现场体验网上在线申报业务、网上打印电子证书等功能,并对现场实时打印的证书效果进行展示。目前,全省打造了统一、权威的食品药品电子证书数据库,及时地将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等电子证书上网公布,方便公众、企业、监管人员在线查阅、核对,该项工作为全国首创,解决了证书真伪查验难的问题。(省局行政许可处供稿)

附件:
分享文章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